聚散终有时

关于

【持之以恒】搬家

*恒光恒无差

*与现实时间一致的平行时空设定

*ooc无可避免,如阅读中感觉不适,请及时右上角关闭


2020年元旦,陆思恒和夏之光搬到了位于四季市的新家。

四季市在温暖的南方,是个临海三线城市,终年四季如春,因而得名四季。他们新家在四季市最东边的老城区,说是因为陆思恒喜欢老城区的烟火气息。没说出口的原因是老城区房价便宜,他刚出来工作几年,夏之光还在读大学,存款并不能支撑他们买一套非常好的房子。

夏之光向来对住没有要求,提议过租房也可以,陆思恒说什么都不愿意,他骨子里刻着中国人对房子的固执向往。租来的房子怎么能叫家呢,只能叫租房。因为这事他们俩差点吵到分手,后面是本地土著彭楚粤看不下去亲自出马,托亲戚托朋友找到了几套性价比高的房子。陆思恒把一个月的假期抽出来实地考察无数次,最后才选定现在的房子。

新家所在的居民楼一共8层,一梯两户,每户皆为两室两厅的格局。他们住在4楼,原来住的是对外来打工的小夫妻,带着个准备上初中的女儿。一家人准备搬到市中心方便孩子上下学,便把老城区的房子转卖出去。陆思恒和夏之光买了以后只给主人房换了一张新的双人床,其余的决定维持原有的风格,没有再进行装修。

两个人的行李都不多,几下打包好,叫了个小货车,和司机三个人上下两趟就把东西搬好。陆思恒打点完司机回家,开门发现夏之光整个人瘫在了客厅的沙发上,换上了拖鞋,啪嗒啪嗒走到夏之光旁边,蹭掉拖鞋跨坐在身上,没骨头一样趴上去,双手搂着夏之光的脖子,俨然把身下人当成大抱枕。

陆思恒捏着夏之光的鼻子晃了晃,“开心不?”

夏之光双手绕过陆思恒的后背回抱他,“这句话该我问你,今天开不开心?”尾音拖长,带着不自觉的撒娇。陆思恒嫌弃地夹住他的嘴,“我说不开心的话你怎么办?”

夏之光像抱小孩一样将陆思恒撑起来和自己面对面,抬起下巴对着他的嘴啃了几口,陆思恒被咬疼了,手往夏之光腰上掐,“你是狗吗你,咬人了还。“夏之光被痒痒攻击,软在了沙发上,陆思恒趁机报复啃回去,夏之光不甘示弱,两个人亲得难舍难分。

电话铃声打断了旖旎的气氛,陆思恒气喘吁吁掏出手机,屏幕上面显示彭楚粤的名字,夏之光又咬了他一口,笑着说:“不开心的话让阿粤请客。”他一手捂着夏之光的嘴,不给他偷袭的机会,另一只手接通了电话。

“喂,小粤?……搬好啦!嗯、嗯好……待会见!”挂了电话,陆思恒松开捂着的手,“赶紧起来搞卫生,晚上小粤请吃饭,预言家。”

房子本就整洁,只是因为一段时间没有人住扑了尘,夏之光和陆思恒分工协作,一个负责房间一个负责大厅,一个负责扫地一个负责拖地,一下午的时间把卫生整理干净。

整理完的时候正是傍晚,夕阳照入,给新家镀上暖黄色的滤镜。炒菜声伴着香气窜出来,小公园里几个老人看着小孩玩得欢快,笑声阵阵从阳台传来。

陆思恒在双人床上翻滚,烟火气息将他包围。他发了条新家的朋友圈,瞬间收获了十几条祝福,他逐一回复信息。浴室里淅淅沥沥的水声停了,夏之光下半身围着浴巾,头顶着毛巾从里面出来,大大咧咧在陆思恒面前穿衣服,陆思恒目光上下扫射,吃足了夏之光的豆腐,“下次穿好衣服再出来。”

“忘了拿嘛,再说了你什么都不穿我也没意见,”夏之光接住陆思恒扔过来的抱枕的,“快去洗澡,别让小粤等。”

陆思恒和夏之光收拾完出门的时候,天已经全黑。四季市没有地铁,常见的交通工具只有绿色的公交车和蓝色的共享自行车。彭楚粤订的潮汕牛肉火锅店离新家不远,他们索性步行过去。

正是晚饭高峰期,火锅店里人声鼎沸,幸好彭楚粤坐在比较显眼的位置,他俩曲曲绕绕走到饭桌坐下,彭楚粤招手让服务员上菜。

“你俩可以啊,搬家还要我来请吃饭。”彭楚粤怀疑自己上辈子欠了对面两位冤家的,这辈子才要劳心劳力地还。陆思恒和夏之光从认识到现在同居,彭楚粤每一个阶段都参与其中,知晓所有的情节,也没捞到啥好处,时不时还要请两位冤家吃霸王餐。

彭楚粤在心里为自己写了个大大的“惨”。

“知道阿粤你最疼我们啦~”陆思恒嬉皮笑脸地站起来给彭楚粤添了些茶水,顺便接过服务员递上来的牛肉丸往骨汤底里放,又拿过漏勺滚了几块牛肉放在夏之光碗里。牛肉还微微泛红,夏之光有些不敢下嘴:“哥你这能不能吃啊?”

陆思恒又给他碗里放沾好酱油的牛百叶, “可以可以,牛肉这么吃才鲜。”夏之光不信邪,闭着眼睛吃了一块,瞪大了默默又夹了几块,就差在脸上冒出真香两个字。陆思恒没有拆穿他,往他碗里再舀了几块牛肉。

夏之光是外市人,大学考来了四季市,一直不太习惯四季市的饮食,叫苦不迭。陆思恒则是典型的四季市人,在吃上面那叫花式多样百无禁忌。在陆思恒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夏之光渐渐也能够吃一些过去不敢吃的东西,变得越来越像一个四季市人。

乔迁这种大事,吃饭免不了喝酒。陆思恒酒量不好,以往夏之光都不给他多喝,今天机会难得,哐哐地彭楚粤怼瓶喝,夏之光怎么拦都不管用。

后果就是吃饱饭出门,陆思恒发现自己变成了个呼呼往外冒热气的电炉,热气从脚底沿着身体往头上冲,熏到他脸红得仿佛抹了胭脂。冷风一吹,热气拢成一阵阵从衣领冒出,刺得他眼尾发红,浑身难受。他酒量虽然不行,幸好酒品还算可以,也不会随随便便发酒疯,顶多像现在这样,默默地在地上长了根,夏之光又抱又搂又拖都不愿意挪动一步。

彭楚粤已经先行离开赶最后一趟回家的末班车。夏之光没办法,哄孩子一样把他背起来。陆思恒乖乖搂着他的脖子,将下巴靠在他的背上,呼吸一阵阵烫过他的脖子,与脉搏同步往他心里输送源源不断的热量。

“光光、光光!“陆思恒突然喊他。

“嗯?”

”我、我有家了。”

陆思恒说完后便嘿嘿地埋在他的脖子里笑起来,陆思恒比他大,甚少在他面前露出幼稚模样。今天看来是高兴坏了,端着的成熟包袱被抖落,漏出内心小小的人儿来。他把陆思恒下滑的身体往上抖了抖,一步一步缓慢又稳妥地向家的方向走去。时逢元旦,路边的灯柱上围绕着一圈圈喜庆的小灯泡,陆思恒随着灯泡闪烁的频率头一点点地往他脖子里蹭。

四季市是S省唯一终年没有雪的城市,以前冬天约会的时候陆思恒便遗憾过不能体会雪中漫步一起白头的浪漫。当时夏之光还哄他说,等来年冬天,夏之光会亲自带他回家乡看看。那里拥有纷纷扬扬的大雪,他们可以从天亮漫步到天黑。这足够他们从这辈子一路陪伴到下辈子的白头。

现在夏之光想,路灯打在他俩的头上,这算不算也是一起白头。

重叠在一起的两个影子渐行渐远,风里飘来温柔的附和——

“嗯,我们有家了。”


作者的碎碎念:

1.11更新 

这个故事不会有后续了,开头即结尾。没啥好说的了,好聚好散吧。

---------------------------------

联文和写手48第二轮中插新系列连载更新【X

结果还是晚了一点点,没有完全同步,要加班的社畜伤不起qwq

一直在想如果他俩不是现在的陆思恒和夏之光那他们会是怎样,双方分别是什么身份呢?还会相遇吗?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如此种种,让我萌生写这个故事的念头。

平行时空是我最为偏爱的设定,因为那里面能有千千万万种可能,四季市便是其中一种。

特意将四季市的时间与现实同步一来是为了增加真实感,二来则是为了鞭策自己要好好填坑【。不出意外的话逢节假日更新,当然,加班除外。

总体来说四季物语是个偏日常向的故事,可以说是想到哪写到哪,连大纲都没有,我写起来轻松愉悦,找回刚开始写东西的快乐。希望你们看这个故事的时候也轻松愉快。

下个故事见:)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丛雨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