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散终有时

关于

【德哈】约会

  约会

  *小甜饼,惯例的ooc,内有婴儿车

  *阅读中如有不适请及时关闭

  00

  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交往至今的约会一直都不顺利。

  不,应该说,一次顺利的都没有。

  01

  这事追究起来源头,不外乎就一个原因,德拉科和哈利太出名了。

  他俩的出名,一个是褒义的,一个是贬义的。他们在一起后,不管是哪个含义的更多,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更出名了。

  哈利·波特成名于打败伏地魔的婴儿时期,虽然真正对此有所体会是在进入了霍格沃茨读书以后,但这几年的遭遇足以让他对成名这事深恶痛绝。如若不是最亲密的朋友、最渴望的亲人和男朋友的家都在巫师界,他早将自己打包送到麻瓜界隐姓埋名,断掉过去的一切安心做个普通的麻瓜。

  德拉科·马尔福的成名源于他的姓氏,这原本是他得天独厚的家境优势,结果因为父亲站错队,一朝家族衰落,变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后来马尔福家即使在战后的审判中逃过一劫,也难逃元气大伤。比此更为严重的是审判之后带出的各路谣言,越演越烈,对比战时有过之无不及。

  总而言之,他俩都被迫过于有名气了。

  02

  任其顺势发展,他俩最后的结局不过是巫师历史书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代表着各自的阵营对峙在年轻巫师的作业里,进行着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博弈。

  可是有一天,他俩在一起了。

  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的恋情低调到什么程度,他俩谁先告白这个问题,被后世的各路吃瓜群众从蛛丝马迹里面翻来覆去地论证,却始终没能研究出正确答案。不过他们毕竟是活在别人的目光里的人,原本针锋相对的气场变得暧昧黏糊,除了瞎子谁都能看出来。罗恩·韦斯莱还推波助澜,知道这件事情以后在人来人往的礼堂三连质问——

  “为什么!”

  “凭什么!”

  “什么意思!”

  隔三差五从家里寄给他的吼叫信都没有这么效果拔群,礼堂里所有人都听的是一清二楚,周围安静了大概三秒,然后被第一个倒吸口气的人按下了全方位爆炸的按钮,赞美讨伐惊讶疑惑……声浪铺天盖地,异常汹涌,连佑大的礼堂都塞不下,逼得德拉科赶紧牵着哈利躲去了有求必应室。

  哈利原本打算跟罗恩坦白之后和德拉科去三把扫帚里两个人点上一杯黄油啤酒,之后逛一下霍格莫德里的商铺,享受难得的两人时光。不出意外的话,这将会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初次约会。

  初次,约会。

  仅仅只是想象亦或是默念这两个简单的词语,浓郁的香甜塞满哈利身体的每一寸角落,顺着沸腾的血液从他千千万万的毛孔中透出恋爱的气息。

  结果却被一嗓子喊砸了,哈利只能委委屈屈在床上“约会”,气得他一周没有理罗恩,附带帮忙转交了一封给赫敏的情信。

  03

  如果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那么他俩狗屎般的开始则是成功的墓志铭。

  他俩再也没能完整约会一次。 

  霍格沃茨自是不用说,不是被格兰芬多追就是被斯莱特林堵,不是被拉文克劳赶就是被赫奇帕奇拦。整个学校遍布眼线, 他们俩稍微走近一点,四面八方射过来的视线在德拉科身上凿出千疮百孔。甚至他俩好不容易躲过去跑到禁林约会,都被到处埋伏的魔咒打断,最后变成一场实战演练。

  霍格莫德村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俩走到哪里都是全场最瞩目的焦点,如芒在背如鲠在喉。德拉科怀疑他稍微动一下,周围的人会毫不犹豫地掏出魔杖,砰砰往他身上甩魔咒。他们就俩魔杖,双拳难敌四手,根本抵挡不了。

  最后退而求其次,两个人商量着看了本麻瓜界俗称的约会攻略,虽然内容对于他俩过于莫名其妙,但是他俩还是按照上面流程安排了一整天的活动。选了麻瓜界工作日里平凡的一天,跑去约会了。结果,坐的巴士半路抛锚,转坐的士遇上交通堵塞,赶到电影院时电影已经放了一半,游乐场正好赶上设备维护不营业,最后的烛光晚餐被隔壁桌吵着架打起来的情侣闹翻,差点酿成火灾。

  04

  用赫敏的话来说,这概率和买到一盒全是呕吐味的比比怪味豆差不多。

  罗恩在旁边刚想幸灾乐祸几句,哈利拿过鸡腿不由分说堵住了他的嘴。

  05

  德拉科和哈利不信梅林胡子的邪。外面不能约会,那就家里约。他们最后选择去德拉科家,毕竟他家其中一个优点是宽敞,能大大减少被干扰的几率。

  邓布利多的睡衣啊,为什么在家约会也能这么多灾多难?点心在妈妈亲自撞破了几次上膛现场后变成了凭空出现在房间里,约会时间在与父亲的谈话打断好几次亲热之后调整到他绝不会在家的时间。万事俱备只欠少儿不宜,家养小精灵却不知道从哪个角落跑出来,操着家伙差点伤到了骑在德拉科身上的哈利。最后德拉科跟家养小精灵整整解释了三个小时前戏跟打架的区别。

  他们发现自己实在是太天真了,如果约会有被搞砸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跟他们身处哪里一点关系都没有。

  06

  当你发现一件事不管怎样做都会失败,你会怎么做?

  德拉科和哈利选择放弃,不与梅林的胡子斗,也不与邓布利多的睡衣斗。

  谁爱约会谁去,他俩不约了。

  07

  霍格沃茨最近氛围非常不对劲。

  四个学院罕见地在一件事情的看法上达成了一致,只能说明情况很严重,严重到能打破学院间长期由于摩擦造成的壁垒。

  拉文克劳学院的学生第一个发现了原因,学生间彼此交头接耳和窃窃私语几天之后,消息席卷了整个学校——

  救世主和马尔福没有一起了!

  以往他俩虽然各种被拉仇恨,走哪被围观到哪。但是他俩典型的我行我素类代表,德拉科身为其中的佼佼者,该牵手还是会牵手,该拥抱还是会拥抱,该亲吻……还是不会亲吻。一个不起眼的画像取下来还会不适应几天,更别说他俩已经发展到霍格沃茨奇观之一,天天重复上演相似的场景,有天突然没有了,落差感和空虚感随即而来。

  罗恩是个例外。

  之前德拉科和哈利明目张胆秀恩爱的时候他沉迷于赫敏懒得理他俩,后面因为考试天天被女友拉去图书馆,自身难保分不出时间精力关注外界,根本收不到关于这个流言的一点风声。好不容易从考试的噩梦中解放,罗恩只想拉上死党和女友去霍格莫德海吃一顿犒劳自己。

  兴致高昂的他并没有发现周围同学遮遮掩掩的目光和此起彼伏的絮语,“我说哈利……”

  “没有分手,还是那个,只是不想约会。”哈利看着手里的书,头也没抬地说。

  罗恩这时才发现异状,除了他没有任何一个人表现出惊讶,显然是已经见过哈利做过同样的举动。

  罗恩双手交叠在胸前,无奈地撇撇嘴,“噢兄弟,我不想知道你和那只臭白鼬的情况,一点也不。”

  08

  三把扫帚酒吧此时此刻人声鼎沸,除了某个尴尬的角落。

  哈利左手撑桌捂着脸,对面坐着一脸八卦正搅拌饮料的赫敏,罗恩一手搭在赫敏的身后,悠闲地靠在椅子上。

  “……事情就是这样了。”

  哈利也没想到,约会连连碰壁,梅林斗不过,暂时偃旗息鼓专心考试,结果大家不约而同纷纷开始关心他和德拉科。这事不仅没能给他们带来一丝平静,反而惹出了一堆流言蜚语。

  德拉科是没人敢问的,怕不是会直接被怼一句:“我不跟脑袋里是塞满鼻涕虫的巨怪沟通。”哈利成了唯一的突破口,猛烈的火力往他身上集中,开始是同寝室舍友(罗恩除外),接着是一起上课的格兰芬多学院同学,再来是休息时候无孔不入的其它三个学院的同学。

  他的耐心一次又一次慢慢流失,到最后完全失去耐心,凭借不耐烦的气场形成了三米以内人畜勿进的结界 。

  “所以你们真没有约会了?”罗恩火上浇油地调侃,“你们之前在有求必应室可没有这问题……看着我干什么?”

  罗恩如果拥有梅林的眼镜——麻瓜界俗称的上帝之眼,应该能看见好友和女友脑袋旁边的发亮的灯泡,以及看见自己发现了盲点。

  09

  罗恩的提醒让哈利和德拉科的约会恢复得顺理成章。

  诅咒从哪里就开始,就让它从哪里结束,始作俑者砸掉了墓碑,他们得以从坟墓里走出来。

  霍格沃茨的氛围依然不对劲,可这次当事人神出鬼没行踪不定,没人能问出个所以然来。

  时间久了,渐渐习惯了这个奇奇怪怪的氛围。

  10

  有求必应室内,一场酣畅淋漓的枪战刚刚结束。

  德拉科收起了刚刚打完子弹的枪,搂着躺在他身上连手指头都懒得动的人。哈利的枪已经空了,却没有补充的力气。

  “我怀疑你是故意的。”

  哈利后知后觉自己吃了大亏,身下的人笑了起来,笑声从胸腔震动到他的耳边,和心跳声交汇成动听的摇篮曲。

  他蹭了蹭头,将自己埋在了德拉科的怀里。

  哈利意识即将消失前心想,算了,无论以什么形式约会,只要他俩彼此相伴,都不重要了。

      但这句话他是不会告诉德拉科的,绝不。

      为了他所有无辜失去的子弹。


  *此处化用墨菲定律: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一些废话:这个故事告诉我灵感来时一定要尽快写出来……写到一半的时候我因为加班好几天没写,等到有空再写,感觉和剧情都对不上了qwq,中间拖了有一个月,一直试图找回来。我个人的写作习惯没办法双开,它写不完我就没办法写别的,真的卡得很痛苦,不往下写又舍不得。写完有一周了,说实话特别不满意但是又改不了更满意的,一直内心交战,最后连520和521都没赶上,真的对不起【土下座】

  

  

  


  


评论(2)
热度(145)

© 丛雨槿 | Powered by LOFTER